董事長樂團法國坎城開唱,用台語歌曲征服法國人

2017-06-14
董事長樂團法國坎城開唱,用台語歌曲征服法國人
台灣家將面具最吸睛,變身「Rock Power Rangers
 
董事長樂團與麋先生樂團、DJ 問號日前應文化部影音局之邀,參與第五十一屆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台灣之夜」演出。董事長樂團第一次到法國,首次在MIDEM官方設置的Majestic海灘演唱,用台語歌曲征服全場法國人,主唱吉董說:「看著大家隨著音樂搖擺,感覺真好。」特別是演唱《眾神護台灣》時所戴的家將面具深獲觀眾好評,有觀眾直呼「Rock Power Rangers」,瞬間變身成為搖滾金剛戰士。而這次也結交當地的音樂人,期盼未來在音樂上的跨國合作。
貝斯手大鈞表示:「每次出國演出,真的發現音樂表演越在地越國際。」董事長樂團在音樂中融入不少傳統樂器,包括木魚等樂器都讓外國樂迷覺得新鮮,特別是用念經的方式介紹台灣味:滷肉飯、珍珠奶茶等美食,對於台式RAP現場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而歌曲《眾神護台灣》則是融入台灣熟悉的廟會音樂,讓外國歌迷感受不同氛圍的搖滾音樂,更有樂迷在舞台前跟著音樂學跳家將,天氣很熱但熱情不減。期間更有法國當地媒體前來採訪。
首次到法國的董事長樂團,除了2場的演出外,也把握時間觀光。第一次到坎城,大家充滿好奇心,大鈞入住飯店後,拉開窗簾,赫見斜對面房間陽台有個裸身的老外,他立即拉團員小豪來看「上空老外」,事後小豪笑說覺得被騙,因為對方是男生。原本六人入境隨俗相約到紅磨坊看秀,只是聽說進場需穿西裝、打領帶,從坎城抵達巴黎時,吉董發現自己將西裝遺留在前一個飯店,他笑說,那套西裝也有點過時,剛好趁這次機會添購新衣。最後大家只好打消念頭,只在門口拍照留念。
在參訪艾菲爾鐵塔、羅浮宮等景點後,大夥午餐享用法國料理,首次嘗試兔子腿肉,口感像雞肉。朋友又多點了一道牛頭骨肉,吉董說,原本以為像台灣常在喝牛雜湯,沒想到牛頭骨膠質很豐富,很軟但不Q,雖然很貴但大家只好嘗鮮不敢多吃。而整趟旅行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中法混血的小鮮肉隨團技師小康,他本身是樂團的RIPPLE成員,本次也充當翻譯。而董事長樂團對於巴黎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表示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造訪。
董事長樂團吉他手小白說,法國給一般人的感覺就是時尚流行加上藝術的國度,而這幾天在坎城和巴黎的生活中,感覺中似乎又多了一份浪漫!所謂的浪漫就是在這個城市中,無時無刻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城市美學,從公共建設到街頭藝人,從歐式建築到如水彩畫般的天空,法國人的打扮及對生活的態度也譲我們感受到美好的生活都是由每個人民自我本身做起!
繼英國、荷蘭後法國給人更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們特別欣賞「董事長樂團」的音樂,結合臺灣在地的文化的創作,對他們來説是很特別的,每次表演結束,都會認識一些新朋友及相關活動單位,藉此董事長樂團也不吝嗇和他們分享專輯作品,希望有機會可以和當地創作藝術家在作品上做個結合。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