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顆芭樂籽、台客電力公司、董事長樂團基隆倒數

2019-01-01
   臺灣近年來獨立音樂新世代崛起,基隆市政府自2014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至今已邁入第4年,不僅成功營造基隆年輕、活力及勇於創新的城市風格,並配合文創設計推動及城市願景規劃等積極作為,打造基隆為文化藝術創作之都。舉辦10年的「搖滾台中」,已是中部民眾的成長回憶,今年從12/30唱到12/31,共計超過45組國內外樂團演出,堪稱全台最大的跨年音樂祭活動。

   2018 BIGBAND基隆市跨年晚會今年首次移師至基隆港西三倉庫旁停車場,於12月31日晚間8時展開,晚會由定居基隆的杜詩梅主持,開場由來自日本熱血電波女系搖滾團體「su凸kod凹koi」擔任,這是她們第一次參與臺灣跨年活動,直呼:「台灣人都好熱情!」,演出後隨即趕往「搖滾台中」接續來臺第二場演出。滅火器帶來《島嶼天光》、《長途夜車》、《繼續向前行》等多首招牌歌曲,立即炒嗨現場氣氛,隨即他們也趕往大直美麗華演唱與倒數。台客電力公司則是首唱新歌「寶島神很大」片尾曲《轎班男兒》,更與現場民眾大合唱《基隆水噹噹》。

八十八顆芭樂籽一連演唱《一起來跳舞》、《就請你幫我乾杯吧》等多首歌曲,並預告即將展開全新的巡演計畫。嘻哈新團草屯囝仔翻唱董事長樂團招牌情歌《愛我你會死》,創下youtube近1,200萬的瀏覽人次,擔任壓軸演出的董事長樂團當晚也特別選唱嘻哈版本,驚艷歌迷。董事長樂團還演唱包括《向前行》、《倒退嚕》、《山地醉拳》等,在最後倒數前更以招牌歌曲《眾神護臺灣》與民眾一起迎接201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