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新專輯《風中浮沉的花蕊》暗喻人生

2019-10-17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創造客家流行音樂新風潮,結合「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舉辦「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期盼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優秀人才,總獎金高達80萬元,優勝團隊(者)還將獲得金牌專業導師培訓、錄製單曲,冠亞軍專屬MV拍攝。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評審總召王治平、顧問劉劭希以及決賽表演嘉賓黃連煜、董事長樂團、二本貓等人出席參與並正式啟動活動,報名請上www.hakkapopmusic.com.tw 。

獲獎無數的黃連煜與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將攜手擔任決賽表演嘉賓。黃連煜表示,近來更多年輕創作人拾起自己的母語寫歌,但很多時候是從中文翻譯過來的客語歌。他鼓勵年輕人多聽點山歌,多跟長輩聊天,因爲現在很多人的母語味道沒有出來。目前正在世界巡迴演出的黃連煜,經過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後,將在11月30日唱回台北三創Clapper Studio,舉辦《沿途巡迴終場》。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記者會上也鼓勵新生代音樂人:「我們雖然不是客家人,但我們從學習唱客家歌中,依舊能感受到音樂的感動,音樂人不妨跨語言合作,激發新的音樂火花。」

主唱吉董也透漏10月底將進行第十三張專輯《風中浮沉的花蕊》預購,專輯將收錄包含為音樂劇創作等十首歌曲,紀錄著董事長樂團成軍二十多年走過的里程,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吉董笑說:「實體專輯不好賣,預購就送限量董仔鑰匙圈,還有機會再抽SHURE耳機。」最近國內外憾事不斷,包括韓國女星雪莉自殺、外送員車禍身亡,吉董有感而發:「大家都是風中浮沉的花蕊,花謝落土花重開,只能盡全力擺出最帥的姿勢,綻放自我。」「風中浮沉的花蕊」改編劇本拍成公視人生劇展的電視電影,將在10月20日於華山電影院首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