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李四混搭荒山亮、黃子軒、達卡鬧,嗨唱《混久都是朋友》

2018-02-23
張三李四混搭荒山亮、黃子軒、達卡鬧,嗨唱混久都是朋友
 
「金曲組合」張三李四日前發行最新專輯《第二張同名專輯》,同時也宣布將在4月8日舉辦張三李四legacy演唱會「衝了啦」,售票請洽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新專輯孵了2年多,團長張三表示:「這張專輯更有挑戰,音樂也更多元。」新歌《混久都是朋友》找來荒山亮、黃子軒、達卡鬧混合國、台、客、原四語的大合唱,呈現台灣老百姓們的心聲。
 
專輯中的歌曲《想厝的時陣》描寫在台外籍移工的心情,歌詞融入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四國語言,另一首歌曲《混久都是朋友》則是巧妙加入台語、客語、原住民語,以語言混合國台客原、傳達混跡人間百態,不管是你乾杯我隨意還是你別閃我到底,就像團康常常玩的口號遊戲,「請你跟我這樣做,請你跟我這樣說」,用一種自嘲與黑色幽默一起喊出百姓們的心酸和疾苦。
 
張三李四邀請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金曲客語才子-黃子軒、金曲單曲製作人入圍-達卡鬧一起合唱。張三表示,與荒山亮認識超過10年,當時兩人都尚未發行專輯,每次亮哥碰到他都會問:「你專輯什麼時候要出,不是都辦預購了?」沒想到幾年後荒山亮比他更早發行專輯,並獲得金曲台語歌王殊榮,這樣的經歷也激勵到張三加速將音樂專輯製作出來。
 
張三說,在籌備第二張專輯,半年前打電話詢問亮哥是否有機會可以一起合唱歌曲,荒山亮二話不說立即答應,去到亮哥的錄音室,彼此又聊了非常多,歌王果然快狠準,不到半小時就完成錄音,張三李四說:「真的感謝歌王的相挺,讓這首歌曲更有溫度與味道。」這張專輯團員小黑、達書也有共同參與編曲,大家也常常錄到沒日沒夜,希望可以錄到最好
 
歌曲《無夠撒嬌》描寫現代的「男歡女愛」,再度與金曲詞王武雄老師合作,並找來插畫家馬子狗共同合作。原來張三李四久仰大名的馬子狗,默默關注他的粉絲專頁多年,潛水當粉絲觀看漫畫,由於馬子狗的創作實在太符合這個時代的男女感情觀,所以就透過武雄老師介紹,在這次專輯裡的台語歌『無夠撒嬌』一起合作,張三李四也預告之後將會有動畫版MV,馬子狗與張三李四都會出現在MV中。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