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李四邀鄧福如唱情歌,和熊仔批判世代的冷漠

2018-03-02
張三李四邀鄧福如唱情歌,和熊仔批判世代的冷漠
 
「金曲組合」張三李四日前發行最新專輯《第二張同名專輯》,這次專輯找來許多音樂人合作,包括熊仔、鄧福如、林柏昇KID等,擦出許多音樂新火花,張三李四也將在4月8日於台北legacy舉辦「衝了啦」演唱會,屆時他們也希望這些朋友當天都可以到場「原音重現」,目前都已陸續邀約中,售票請洽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張三李四表示,很早就從網路上關注且很喜歡鄧福如戴起耳機唱歌的模樣,當時就曾想像有一天可以跟她合作,張三補充,有一次臉書跳出建議好友鄧福如,猶豫一會就按邀請,沒想到她竟然回覆,加成好友後卻都沒有機會聯絡,直到有一天寫了《愛你我不魯》這首歌,想詢問她是否有意願合唱,很榮幸她答應了。
 
《愛你我不魯》歌名中的「魯」意指「魯蛇」,「魯蛇」一詞源自英文loser直譯音,這幾年在網路上常出現使用。這首歌是以掙脫、表明自己非「魯蛇」的角度,唱出對愛的憧憬與期待,但卻又自知不勇敢的其實自己就是魯蛇。錄音當天聽到鄧福如唱,張三李四都驚嘆live版本的感覺實在太好聽了,好可愛好甜美的聲音,已經很期待之後的MV拍攝。
 
《看不見明天》是首意涵深遠沉重的歌曲,描述這個世代的冷漠與現實,張三說:「每次寫這種歌之前,總是得在自己心臟,狠狠地先刺上一刀。」當初想在歌曲裡加入強而有力的饒舌,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就是熊仔。張三李四與熊仔結緣多年,當時熊仔的音樂才華已經在當年金音獎上大放光彩,隔年雙方一起入圍金曲最佳新人,幾次相聚也期待有機會一起合作,感謝人人有功練的協助與支持,這次熊仔也在百忙中編寫饒舌詞與錄唱,讓這首歌更完整也更精彩。
 
 
《看不見明天》錄音當天企劃總監兼作詞人武雄老師也特別到場打氣加油,張三笑說:「這首歌可說是雙『熊』加持。」還說熊仔今年跨刀歌手包括金曲歌后彭佳慧、宇宙人,很榮幸張三李四也有機會被『跨』到。這首歌曲從來都不容易,所以要更努力。張三感性的說:「因為透過這首歌曲傳達正向能量。盡一己之力,做一些改變,少一些偏見,帶一點風向,盡一點力量。從來都不容易,所以要更努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