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請客超夯御廚巨籠宴 預祝新專輯銷售稱王

2018-03-30
張棟樑請客超夯御廚巨籠宴  預祝新專輯銷售稱王
新歌「最好的 快要發生」用溫暖歌聲唱出對生命的希望
 
睽違2年多,「天然系暖神」張棟樑帶來全新音樂EP《最好的  快要發生》回歸樂壇。EP收錄5首歌曲以及兩首樂曲,找來馬來西亞的音樂好夥伴們:大馬頂尖填詞人管啟源、大馬獨立音樂樂團「11號月台」的主唱陳子超、大馬獨立音樂女創作人Anna莊啟馨合作。張棟樑坦言這張專輯很「不商業」,但每首歌曲他都用盡全力,日前舉辦聽歌會,獲得不少音樂圈好友與電台DJ的肯定,他感動的說:「謝謝大家喜歡我的音樂,因為更貼近私下的我。」EP《最好的  快要發生》3月21日全球數位上架。
 
張棟樑表示,近年來希望音樂的發生,都能由自己的心出發,從沒有思考作品流不流行,而是拿出真誠的自己做音樂;當然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接受,但他也相信只要真心付出,最好的就會發生。為了全新的作品呈現,從2015年《怎樣的張棟樑》之後,張棟樑就陸續開始收歌,從近百首的音樂聆聽討論,在2017年底,終於與經紀公司紅豆娛樂確定EP方向與收錄歌曲,密集完成錄製。
 
錄製歌曲《自己的風雨》讓張棟樑淚灑錄音室,因為歌詞很貼近他,讓他非常有感觸。他說,人都會有突然莫名的孤獨,不是難過,只是當下的寂寞。他坦言自己很能享受「一個人」,可以一個人看電影、吃飯、逛街,但他說:一個人去醫院看病就無法,光是畫面就太灰(暗)了。」之前因為嚴重感冒,就曾告假2天由朋友陪伴去醫院看病。選在御廚巨籠宴舉辦發片記者會,他笑說,雖然跟自己的形象差距很大,但因為很有趣,加上他從去年9月就開始吃海鮮素,所以也感謝經紀公司的體諒,選擇海鮮餐廳讓他大快朵頤。
 
這張EP想傳達有關『城市』與『情感』的概念。音樂製作班底彼此默契十足,加上創作沒有太多限制,透過討論選出張棟樑自己喜歡也適合演唱的曲子收錄,填詞方面也僅僅以一兩個關鍵字讓管啟源老師發揮;就像「魚與熊掌」的「個性」;「晴天樹」代表著「希望」;「玻璃缸」希望表達「狀態/現象」;「自己的風雨」想要關於「自己」;「最好的快要發生」則是描述「愛情」,卻也精準描述張棟樑現在的生活狀態。
 
這張EP《最好的快要發生》,收錄了5首全新歌曲,加上「First Light」與「Keep Going」前後兩首起承轉合的旋律;張棟樑從探討自己走出,克服慢熟的個性,更開放的貼近歌迷,除了自己流轉在城市的經歷,也包涵了周遭與朋友們歷程,在生活中,發生的,感受的,追隨的;以及發生在城市裡的現象、心態和想望;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卻也跟周遭的人或環境有密不可分的連結。不同時空,同樣帶著希望,我們都在生活中繼續的選擇,也繼續的等待最好的發生。
 
EP也呈現張棟樑多樣化的音樂風格。《魚與熊掌》的嘻哈節奏加上世界音樂曲風,以西藏、印度、馬來等民族樂器襯托。《玻璃缸》則以類似80's年代的另類搖滾,具有個性。《自己的風雨》則是Jazz Ballad曲風。《最好的快要發生》走流星抒情的pop ballad。《晴天樹》則有indie pop的獨立流行樂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