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軒與山平快新歌《Hotel》MV找樂團反串女角,美到老婆都吃味

2020-02-20
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黃子軒與山平快日前為新專輯《上鄉》拍攝新歌《Hotel》音樂錄影帶,配合劇情需要與女演員互動,愛妻愛子的黃子軒異想天開,找來土產搖滾樂隊拍謝少年貝斯手薑薑反串女主角,沒想到效果奇佳,一頻一笑的古典美姿態都非常到位。黃子軒笑說:「連老婆看完MV都吃味問道女主角是誰?」

黃子軒與山平快台客雙語譜成的主打歌曲《Hotel》,描述兄弟半夜沒事做一起出來喝酒狂歡的享樂嗨歌,對唱角色設定原為金曲歌王流氓阿德,但是後來考慮到對方是“長輩”,怕這樣唱起來會有點走味,「兄弟情」變成「大哥情」。最後找了曾一起在小豆島音樂節巡迴時成為好兄弟的拍謝少年合作,呈現歌曲中不顧一切痛快玩樂的青春放浪。事後流氓阿德對此並不介意,日前更於電台節目中誇獎子軒在歌詞上有更上一層樓的自由自在,並非華美詞藻的刻意堆疊而是完整內化後的豐富呈現。

本次主打歌曲《Hotel》找來曾與Leo王、9m88 等歌手合作的新世代影像導演郭佩萱(草口未工作室)合作,以日式古裝劇的方式呈現,一行人拉車前往中壢國小故事森林的百年日式建築內徹夜拍攝長達15小時。主唱黃子軒飾演被通緝的江洋大盜,與扮演隨扈們的山平快入住Hotel,並遭掌櫃及老闆娘夫妻預謀殺害的故事。

本次為山平快出道以來第一次妝髮齊全演出戲劇類型MV,也是第一次從下午拍到天亮。拍謝少年不但情義相挺一起拍到大半夜,貝斯手薑薑更是丟下偶像包袱犧牲形象男扮女裝扮演劇中打算毒死江洋大盜的重要角色。不僅妝髮過程中被工作人員直誇皮膚好,在鏡頭前的演出更是讓人為之驚艷,不說還以為樂團本來就有一位女成員。導演喊卡的一刻全體累到不支倒地,導演本人也在收工後傳出限動表示送醫吊點滴。黃子軒與山平快上鄉小巡迴及講唱系列將在3月份陸續起跑,詳情可上粉絲專頁查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