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李四赴美取經,找席琳狄翁、碧昂絲、泰勒絲、史奴比狗狗幕後功臣打造全新專輯

2017-12-05
張三李四赴美取經,找席琳狄翁、碧昂絲、泰勒絲史奴比狗狗幕後功臣打造全新專輯
 
 
「金曲組合」張三李四2016年以首張專輯獲得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團長張三與彭畯益朱啟光兩位導演共同創作的音樂錄影帶《拆》入圍2017紐約市獨立影展露骨國際影展,並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張三李四將這2年的經驗化作創作能量,宣告12月29日將帶來第二張創作音樂大碟,日前團長張三特別飛去美國與多次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混音師Pat合作,他也以歌曲《尪仔標》紀念一直提攜張三李四日前卻不幸辭世的音樂人翁嘉銘。
 
張三李四第二張創作專輯,除了與老搭檔武雄老師繼續合作,更與「綜藝小天王」KID合唱,為了讓新專輯帶來全新的音樂火花,張三李四新專輯後製找來葛萊美獎音樂大師Pat合作,身兼ocean way studio營運長的Pat音樂資歷超過30年,合作過的音樂人不計其數,包括台灣熟知的馬友友、席琳狄翁、碧昂絲、艾薇兒、萊諾李奇、保羅賽門、辣妹合唱團、Christina Aguilera等巨星。Pat提供許多音樂專業建議,例如歌曲《尪仔標》把一些tone過進去風琴的效果器作變化混音,嘗試後果真效果十足,更讓人期待雙方音樂上合作的化學變化。
 
求好心切的張三李四,包括管樂、斑鳩、小提琴、dobro等樂器均在美國錄製,錄音師Ernesto Olvera合作過泰勒絲、史奴比狗狗、凱莎、凱斯厄本(妮可基嫚老公)…等等知名歌手,因為與張三合作愉快,Ernesto Olvera還自爆錄音室八卦,他說,有一次錄到Snoop Dog,他抽很多大麻,抽到整間錄音室都是濃濃大麻,讓本身不抽煙的他間接吸到,開始覺得很嗨、很happy,錄完後他坐在沙發上整整4小時發呆。
 
張三表示這趟美國錄音之旅驚喜連連,首先因轉機延誤,抵達美國場已半夜2點多,所有商店及櫃台都已打烊,更尋無大眾交通工具或Uber,最後只能夜宿機場,好在遇到好心保全,指引到樓上沙發區過夜。早上招了Uber回旅館,運將是位導演,專拍美食廣告,介紹張三許多私藏美食店。午後偷閒去逛當地的超級市場,只是結帳回旅館後發現多了一支奇怪的機器,原來是烏龍店員的把「刷條碼機」留在袋子裡。在錄音時除了有免費的咖啡、餅乾和巧克力無限供應,還有refreshment現做美食服務,為了招待張三,更將外賣BBQ搬進錄音室。
 
目前還在美國進行專輯後製的張三表示,與葛萊美大師Pat合作歌曲『尪仔標』時,一直想到台灣樂界的已故前輩翁嘉銘。張三說,15年前剛上臺北,當時處境是「窮到死、餓到荒」,因為朋友介紹開始參加音樂比賽試圖拿獎金過活,2008年參加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獲獎歌曲就是《尪仔標》,賽後翁嘉銘老師杵著拐杖走向張三說道:「你的創作很棒,要繼續加油!」兩個月前他還主動跟張三表達想為張三李四新專輯寫推薦評論,只可惜已成遺憾,張三說:「但我相信在天上的他聽到首歌依然會很開心很滿意。」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