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軒與山平快歌曲《鄉村老弟》 邀金馬男配角納豆首次接演客語MV

2020-11-25
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日前推出新歌《鄉村老弟》MV,將剩餘宣傳費用全數投資,除邀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納豆擔任男主角,與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李亦捷演對手戲,導演則是金穗獎首獎與最佳導演獎的新銳導演游翰庭。納豆敬業為戲憋尿,路邊真槍實彈上演撒尿戲。

黃子軒表示,《鄉村老弟》MV主角設定需帶點草根性,當下聽到納豆願意來演,就覺得非常興奮,特別是他一連在《大佛普拉斯》、《一路順風》、《同學麥娜絲》三部電影精采演技,根本就是主角不二人選,特別又是首次接演客語MV。

納豆飾演鄉村貨運司機,既敬業又專業,駕車技術媲美真實貨運司機,令工作人員十分佩服。一場路邊撒尿的鏡頭,更為戲憋尿真實呈現,而拍攝劇中車禍場景,趴在方向盤一趴就是一小時。入戲太深的納豆,一看到檳榔就想嗑,立馬被導演阻止。

納豆說,一接下演出工作,便先從閱讀歌詞做演員功課,歌詞傳達沉重感覺,原想以愁容滿面的心情演出,結果在現場聽到歌曲,還滿意外的,曲式竟然這麼輕快,當下一度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樣情緒轉換,後來想到歌詞和曲風的搭配也是種反差,不流淚的痛最痛,就決定用原本情緒去詮釋。

納豆笑說:「啊不就老婆這麼漂亮,只不過返鄉回個老家,幹嘛這麼痛苦?」當下表演時,這些敘事無法連結起來,直到導演初剪完才發現MV開放式結尾原來可以有這麼多種解讀。因為MV拍攝時正逢鬼月,在拍攝血腥鏡頭時,納豆拿劇組發送的50紅包,因為習俗要把錢花完,在便利商店晃了超久,最後買了一瓶50元牛奶。

黃子軒表示,《鄉村老弟》提到一種滯鄉的寂寞與無奈感,因為寂寞想回老家,卻怕回老家又更寂寞。我一直想要把台灣鄉村的那種真實感,用音樂去表現,雖然歌曲是很輕快的西式鄉村風格,但內涵本質上是殘酷地把台灣鄉村的美好剖開。

導演游翰庭表示能與納豆合作非常性奮,興奮之餘也在思考,如何拍出有別於納豆以往的作品,直到正式拍攝,才發現自己多慮了,因為納豆是個非常專業的演員,願意與導演一同發掘角色的內在世界,然後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最真情的演出。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