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智擔任「相知相守|民歌45」演唱會導演,盼銀霞登台開唱

2020-09-23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開麗娛樂主辦《相知相守|民歌45演唱會》,本周六、日將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李建復、丁曉雯擔任製作人、李明智任導演一職,演出總時長4個半到5個小時,兩人笑稱好比跨年,提醒觀眾一定要吃飽再進來。李明智導演表示,因節目太長,工作人員們已在討論要團購哪個品牌尿布;加上演出無法中斷,屆時會在台上安排小空間放尿桶供樂手使用,方便大家盡快「解放」。

製作人李建復表示,以往民歌活動10年一次,今年相隔5年,是因為北流成立有象徵意義,加上民歌在華人音樂歷程上有重要里程碑,兩者結合,相信會碰撞新的火花。談及市場上有兩個民歌品牌,他表示尊重對方,不能限制,只能忽視,盡力把自己的做好,他也強調一般印象民歌演出都是清湯掛麵、單單純純,今年導演李明智創意很多,讓演出盡善盡美,民歌45不只是演唱會,也會是一場好看秀。

導演李明智表示,因為參與演出歌手眾多,排練共進行4次,每次歌手分批進錄音室,為掌握現場排練,大家情緒都很緊繃,李建復與丁曉雯總是會給予極大信任,李建復常露出王子般的微笑說:「就放手去做吧!我支持你」讓他感到十分安穩。他也特別感謝陶曉清的支持,配合節目構思,常常一大早起床拍攝影片、錄音,十分敬業。

導演李明智表示,最期盼促成《蘭花草》原唱、也是台灣樂壇第一代玉女歌手銀霞獻唱。李明智說:「已與銀霞通過電話並多次討論,目前為止每天都還在努力,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就算最後她不會站上民歌45的舞台演出,她也會到現場觀看演出,這是她對我的承諾。」

「大學城」第一屆重唱組冠軍許淑絹和林佳蓉因為住在美國,而兩位又分別住在東岸和西岸,李明智說:「每一次跟她們開會,都需要配合美國當地時差,在台灣時間半夜討論,但他們還是依舊非常的有熱情在跟我討論,一點也不覺得疲憊。」

這次特別設計兩代共演,當年民歌手現在都有第二代,有些已成為音樂人,與自己孩子站上民歌45舞台共演,別具意義。許景淳與兒子林子軒演唱經典歌曲《你是我所有回憶》,林隆璇和兒子林亭翰合作由兒子改編的電音搖滾版《白天不懂夜的黑》,李建復和女兒李友珊合唱《網住一季秋》。身為同班同學的黃韻玲與許景淳也將連袂兒子,4人合唱《一條日光大道》。

最感人的橋段就是馬毓芬帶著哥哥馬兆駿三位子女馬永蒂、馬永霖、馬永恩演出,女兒馬永蒂以爸爸的吉他創作歌曲《回家》,馬永蒂私下表示:「終於要完成用爸爸的吉他寫歌唱給爸爸聽的心願了。」演場會另一設計就是新新浪潮,安排丘丘合唱團主唱金智娟與老王樂團跨世代合作,強烈樂風對比及表演方式,值得期待。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