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線上開演 全球歌迷稱讚

2020-05-18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影響,為了突破困境、鼓舞全民士氣,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九天民俗技藝團主動邀請董事長樂團,日前舉辦「全民打氣拚防疫‧廟會live劇場」線上直播演出,在台中九天玄女廟前開唱,將台式搖滾音樂與台灣獨有宮廟文化做了最完美結合與呈現,而多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的攝影存摺共襄盛舉,不少外國歌迷留言稱讚:「台灣防疫NO.1。」

董事長樂團因為疫情國內外巡迴演出全數取消,第一時間收到九天民俗技藝團邀約立即答應,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說,兩團長年保有友好情誼,從專輯「祭」與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合作之後,一直思索新的方式,沒想到會是由疫情促成這次合作。有感台灣政府在防疫期間的傑出表現,希望藉由這場結合陣頭匯演與在地搖滾的表演,用音樂為疫情祈福、為全民打氣。

九天民俗技藝團藝術總監許懷文表示,疫情不斷延燒、無法舉辦公開演出的情況下,將台灣特有的表演藝術文化進化為「廟會live劇場」,也算是藉由疫情所帶來的另類新契機。近三個月幾乎沒有營收的九天感謝文化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給予紓困方案支持,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表演團隊一起響應,共同維繫表演產業界的動能。

音樂會由瑪利亞挑起主持大任,遵循傳統宮廟前演出儀軌,有迎神儀式,請神觀看,祈求國泰民安。演出先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完整20分鐘演出,隨後董事長樂團接力,特別是獻唱到為中職30譜寫的歌曲《123Go》,董事長樂團驕傲地向全球歌迷表示:「中職比賽是全世界目前唯一可以看到的棒球比賽,本周將開放2000名觀眾入場,正因為台灣的防疫成功,辛苦防疫人員與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身為台灣人實在驕傲。」

演出壓軸由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合體,連演《對我打》、《九天玄女》、《戰鼓人生》、《眾神護臺灣》等歌曲,董事長樂團表示,《九天玄女》當初就是為了九天民俗技藝團量身譜寫,能在九天玄女廟前演唱更具意義。防疫如打仗,特以歌曲《戰鼓人生》獻給陳時中部長以及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感謝他們在防疫之戰,帶領台灣在全世界博出好成績,並以《眾神護台灣》作為壓軸歌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