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雙帥攻讀研究所,主唱吉董當選系學會會長

2020-03-26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2018年重返校園,就讀臺師大流行音樂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系,日前經由系上票選,吉董獲選為第二屆系學會會長,他感謝道:「既然同學們推舉我當會長,表示我有這個能力,可以幫助同學們。」開玩笑地說:「副會長好像可以當我女兒了,任期結束後我將返鄉投入地方選舉,參加瑞芳鎮長初選,謝謝大家支持!」
 
吉董說,選鎮長是開玩笑的,現在新北市是直轄市,瑞芳鎮改瑞芳區,是官派的,但如果瑞芳區需要他幫忙,他會慎重考慮,他還推薦同為瑞芳國中學弟NONO,個性更適合服務地方。吉爸年事已高,以前最煩惱吉董書讀得不好,上學這事讓吉爸很意外卻很開心。
 
吉董他自己從小就很羨慕大學生的生活,回到校園讀書讓他滿開心的。華語經典女歌手潘越雲與趙傳分別是他的同班同學與學弟,他與潘越雲兩人結緣,吉董擔任潘越雲最新台語專輯《鏡》製作人,吉董表示,一直很欣賞潘越雲,對於她的歌曲如數家珍,1988年發行「情字這條路」更是台語經典專輯,這次合作也算是美夢成真。
 
吉董目前只剩半學期課程,接下來還有半年要寫論文,共計有論文3萬字、詮釋報告1萬字,曾經寫過「最後一杯酒:董事長樂團的年少輕狂」一書的吉董表示:「我出過書,寫東西不是問題。」他已經與指導老師李和莆教授討論幾個主題方向,就等著動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上周他選上陳子鴻的課改至大安森林公園。雖然演出都已取消或延期,他還是有音樂製作工作持續進行,近期在為原住民歌手達卡鬧專輯編曲與製作。
 
董事長樂團日前發行《風中浮沉的花蕊》、《眾神護台灣》、《祭》三張專輯黑膠唱片。吉他手白董離開三立電視也重返校園上課,現就讀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碩士專班,年底計畫與馬國畢一起挑戰三鐵賽事。他近日擔任老婆雅維•茉芮MV導演,雅維•茉芮去年憑著首張專輯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與演唱人雙獎,這次發行原住民兒歌專輯。鼓手咪董兒子萌帥3月中剛歡度5歲生日。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