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哲緯《容顏》MV超感人 鼓勵參加客家音樂比賽

2020-10-02
金鐘主持人徐哲緯發行思念阿婆的數位音樂《容顏》,讓不少思念親友、寵物的歌迷,心有戚戚焉。日前就在《容顏》國語版MV上架前夕,徐哲緯竟然收到阿婆傳達給他的訊息,讓他感動到嚎啕大哭。徐哲緯笑說:「上10次節目演唱,至少哭11次,因為連彩排也會哭。」節目主持人黃子佼與胡瓜都不約而同推薦:「這首歌曲非常適合當”龍巖”集團主題曲。」

徐哲緯一直固定在客家電視台歌唱節目擔任評審工作,熱愛音樂的他鼓勵大家報名「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吸取經驗還有機會賺獎金。他也期許自己繼續推出動人好歌,並預告今年年底會第三度參與客委會音樂合輯。徐哲緯表示,「容顏」這首歌推出之後,不少歌迷私訊他這首歌曲療癒了他們的心,同時也讓他們敞開心扉分享自己思念的故事,他也因此蒐集許多感人的故事,「寫歌的題材真的已經儲存的滿滿的了。」

徐哲緯一直固定在客家電視台歌唱節目擔任評審工作,前陣子剛好在錄影休息室準備時,正與演出嘉賓聊到拍攝MV過程時,在旁另一位有特殊體質的來賓突然把他拉到一旁並告訴他:「你的阿婆在你旁邊耶,祂有話要我傳達給你,我等等翻譯給你。」

當下徐哲緯一收到訊息,心裡一暖,忍不住感動大哭,阿婆顯靈傳達:「祂現在在天堂是一位花農,每天澆花無聊就來看看他,祂會一直守護著徐哲緯,希望他不要有太多牽掛…」隔日便立馬與妹妹回龍潭老家「探視」阿婆,在阿婆靈牌前表達他們真的很想念祂,也告訴祂:他跟弟弟妹妹都很努力、過得很好,會好好照顧自己,請阿婆不用再擔心了。

拍攝MV期間,導演因為對歌詞有特殊感覺,特別情商借了攝影師的老家作為拍攝場景,沒想到徐哲緯一抵達拍攝老屋現場之後直呼:「天啊!這屋子所有的擺設位置,跟他與阿婆當時同住的房子根本一模一樣啊。」結束拍攝後,攝影師的大廚爸爸熱情料理一桌好菜宴請大家,徐哲緯一看又熱淚盈眶,因為菜色就是當初阿婆最常做的料理。

MV中出現的小物都是徐哲緯從小到大的珍藏,包括尪仔標、梳子、碗等,他配戴的平安符,則是當年阿婆為他求的。拍攝過程中,徐哲緯一直隱忍著自己的情緒,因為導演的巧思,讓他與阿婆祖孫倆同框,當下全體工作人員都覺得徐哲緯的阿婆好像就真的在現場一般,不少人瞬間起雞皮疙瘩。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