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連恩連日前呼吸困難疑似染疫 住院治療已無大礙

2022-03-22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因為疫情已有2年未回台灣,目前他暫將工作重心放在加拿大,也方便就近照顧年事已高的母親;加拿大氣候嚴峻氣溫長時間在攝氏15度以下,馬修連恩連日身體不適,擔心自己感染COVID-19,因而前往醫院就醫。

長期待在加拿大育空的馬修,因育空地形地大人稀相對接觸疫情的機率降低而感到安心,但上月起突然有咳嗽、發燒等等的症狀產生,維持數日甚至有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因而前往醫院就醫,經觀察後醫院決定為馬修進行篩檢,所幸檢驗後確認只是嚴重感冒,經歷等待檢驗報告時的心路歷程,馬修分享生活作息盡量正常,免疫力維持好,遇到可能的狀況時盡可能以平常心面對不要過度擔憂。

馬修在加拿大期間只要懷念台灣味就會自己下廚烹調,從茶葉蛋到麻辣火鍋….等,太久沒能回到台灣的他日前很興奮的與朋友分享自己烹煮麻辣火鍋的技術再上層樓,原來是透過網路找到新的食譜,讓麻辣火鍋的口味再升級,除了烹煮技術馬修也持續創作音樂,不時透過臉書分享最近的音樂進展。

去年9月底馬修與姐姐為母親馬修母親布麗塔連恩歡度90歲生日,這段期間媽媽因為中風導致記憶力受損,馬修除了陪伴看護外,也用了各種能夠讓媽媽開心與能喚起她回憶的方式,向親友們號召大量的照片放在媽媽病床前的牆上,讓媽媽可以一起床就看到,也透過一張張的照片與媽媽分享照片裡的故事,讓長期待在醫院的媽媽心情因此感到愉快。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