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為電視劇創作歌曲〈同島一命〉 傳達自由可貴

2021-08-12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2》攜手董事長樂團,將推出原聲帶EP,由董事長樂團親自操刀,以第二季主題「同島一命」的精神為主軸創作片頭曲與片尾曲。董事長樂團近日瘋東奧,狂為台灣選手加油,也分享〈同島一命〉歌詞:「每一欉花蕊攏有每一種清芳,每一隻鳥仔向望自由的燈塔」,傳達自由的可貴。

《國際橋牌社2》以1995-1996年台海危機為背景,訴說當年台灣在國際上與國內的政治角力,更加入了軍事線、地方黑金線等更多支線的交疊,還原當年的台灣故事。其中還重現90年代代表獨立音樂精神的地下社會,邀請到董事長樂團的大鈞、濁水溪公社的小柯、男子漢樂團、無妄合作社客串演出,重現當年演出實況。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的片頭、片尾曲是滅火器樂團〈無名英雄〉、〈雙城記〉,代表台灣從戒嚴走向開放,無數無名英雄在背後犧牲付出,及對於民主自由的追求不分國界的支持。第二季也延續這種做法,邀請董事長樂團來為第二季譜寫了〈同島一命〉作為主題曲,也將會推出原聲帶EP。
 
本次合作也是董事長樂團首次製作長篇劇集主題曲,和製作團隊討論後,雙方很多想法理念都很雷同,因而延伸到後續的主題曲的合作,更巧的是第二季發生在1996年台海危機的風雨時代,當時董事長的團員們正好都在當兵服役,一回想當年的軍旅生活和危機氣氛,「同島一命」的創作旋律就在腦海中湧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