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伊跨刀擔任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MV女主角

2020-05-13
客家委員會「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首獎作品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許你一片麥田》MV本周三首播,找來伊梓帆團員陳伊單飛跨刀擔任女主角,原以為自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沒想到拍攝第一天導演就要她奔跑整整8小時。陳伊對於演戲有極大興趣,她笑說,劇本、演員、導演都對了,如果有安全措施,三點不露,也是可以全裸入鏡。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則感謝客家委員會讓他們擁有人生第一支MV。

陳伊從中華職棒啦啦隊發跡,現為女團伊梓帆老么、人氣團體硬漢兄弟成員。FB、IG擁有超四、五十萬擁護者,自然健康不做作深受網友喜愛。首次為人作嫁擔任MV主角,陳伊覺得很好玩,也是新挑戰。她笑說,當初以為扮演麥田少女,應該是青春可愛,結果第一天開拍就奔跑8小時,加上她求好心切,前一天還特做2小時重訓保持體態,搞到全身痠痛。

雖然是拍攝客語歌曲MV,聽不懂的陳伊卻很享受在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音樂裡,她說跟著歌詞與音樂去享受就容易投入在其中,聽多了也能跟著哼上幾句。從小就喜歡謝祖武的陳伊回憶當初去拍攝麻辣鮮師電影版,她都會在旁偷看,誇讚謝祖武私底下人超好,不但演戲認真還會主動教導後輩,前一秒開心聊天下一秒就能立馬轉換情緒上工。

歌曲《許你一片麥田》創作靈感來自麥田捕手,客家較少寫這類文學故事的歌。歌曲描述說一位少年或少女的故事,但也被解讀主角跟憂鬱症或是現代文明病症有關。主角不像以前在農業社會回到家就有家人相陪,他可能是孤身在台北這樣諾大城市打拼。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創作理想是推廣母語,希望外國人也能來學,所以用羅馬拚字呈現歌詞,預計今年6月先出客語專輯,未來將保留歌曲hook,再將歌曲全部改成英文版本。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