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唱夫隨!雅維茉芮拍《泰雅古訓》MV,老公白董執導

2020-06-14
雅維茉芮去年底發行全泰雅母語童趣創作專輯「'laqi' 'Tayal我們來唱歌!」,日前拍攝新歌《泰雅古訓》MV,由老公白董擔任導演。白董為董事長樂團吉他手,曾入圍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夫妻兩人日前投資近百萬元創業,成立大越文創行銷公司,MV也成為新公司的開業之作。

雅維茉芮表示,歌曲《泰雅古訓》是將幾百年來祖先傳唱已久的古訓((古調),把嚴肅訓勉的話,改編成活潑輕鬆的版本,希望現代年輕人可以更親近族語文化。新專輯以泰雅母語常用辭彙,藉由文化的特色來做泰雅母語全創新童謠,富有教育及傳承的意義,再加入數首流行的創作,讓收聽群眾不只限定為兒童族群。

雖然老公為金曲樂團成員,表姊妹是大小S,但雅維茉芮闖蕩樂壇全憑一己努力。第一張專輯在好友的共同努力下,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原住民語專輯兩獎肯定,熱愛母語的她已獲族語認証中高級合格。在老公的鼓勵下,去年底她發行第二張母語專輯,持續推廣族語音樂。

好友藍波為新歌《泰雅古訓》編排簡單易學的舞蹈,展現團結、快樂的感覺,搭配歌曲具有洗腦效果。只是自嘲是舞蹈障礙的雅維茉芮,在拍攝時一直與舞者反方向,最後在舞者們配合調整方向後,才讓拍攝工作順利進行。MV拍攝動用空拍機以及360度拍攝技術,再加上極具創意的運鏡剪接,希望呈現古訓也可以跟新世代接軌。

結婚10多年,夫妻倆首次在工作上合作,雅維茉芮表示,「合作的感覺很有趣,因為了解彼此個性,在溝通上更方便也更直接。共事就像夫妻相處之道,其實都差不多,呵呵呵呵呵。」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