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吉董 旱鴨子變救生員?! 被譽為搖滾界的阿甘

2022-08-10
董事長樂團吉董從2018年開始跑馬拉松,跑出興趣後開始參加鐵人三項(馬拉松、游泳、鐵馬),從懼怕溺水陰影到近日更參加救生員訓練班,一直不斷自我挑戰,被許多運動圈的朋友稱讚是搖滾界的阿甘,一旦認定要做的事情就會想方設法達成。

吉董之前到金曲歌王王俊傑家裡烤肉時,喝了朋友釀製的米酒,結果左小腿麻了半年,擔心自己身體有異狀,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開始運動,為了不讓自己半途而廢直接先報名參加半馬,繳了報名費讓自己沒有放棄的退路,有次要報名啤酒馬拉松,邊跑邊喝!沒想到失手報成鐵人三項個人賽,不會游泳的他在朋友的協助下轉換為鐵人三項團體賽,邀來團員白董與好友江宏恩一起參賽,更因此設定自己個人挑戰鐵人三項的目標。

住在海邊的他常常被人以為很會游泳,高中時曾經在家附近的海域溺水,被團員白董與好友搭救,從此怕水也不敢再游泳,去年九月報名個人三鐵後,開始認真學游泳,還是克服不了心裡障礙,只敢在踩得到底的地方游,而且只要想到溺水的畫面就無法前進,在友人建議下報名了救生員訓練班,瞭解水性(海水、溪水狀況皆不同),一班有12人(12歲-20歲),因為年紀最長還獲選為學員長,吉董回想這段訓練直搖頭:「同學每個都年輕力盛,剛開始幾天泳速只能贏過12歲的小朋友。」,中間一度要放棄訓練考證,覺得只是來學個游泳,證照沒有什麼幫助,自己都要救不了自己了,怎麼救人啦!在教練鼓勵跟同學的陪伴下終於完成了訓練,也在日前通過救生員資格考試,雖然距離取得證照還需要兩次實習,但最大的收穫是真的不怕水了。

董事長樂團的團員們看到吉董在運動上的堅持,也陸續開始運動,更開玩笑地說吉董都在群組裡騙他們運動,接下來他們會參加田中馬的演出,部份團員們也會跟吉董一起參與跑馬,同時也為10月份的國慶演出做足體力及演出上的準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