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董、阿強出席2022桃園鐵玫瑰熱音賞記者會宣布開始報名

2022-03-11
臺灣鑲金樂團代表笑組搖滾F4,宣布2022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開始報名

全台最受矚目的音樂創作盛事-《2022桃園鐵玫瑰熱音賞》, 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辦理記者會,由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與熱音賞推廣大使「董事長樂團」吉董、「魚丁糸」可田、「滅火器」大正、「1976」阿凱、「八十八顆芭樂籽」阿強,共同舉起象徵最高榮耀的火炬,共同點燃音樂薪火相傳的聖火,宣告2022鐵玫瑰熱音賞徵件正式啟動。活動祭出150萬總獎金,報名請上活動官網(www.taoyuanIronrosemusic.com.tw)。

「八十八顆芭樂籽」阿強表示,有時候音樂人只會玩音樂不太善於行銷,也常與當代流行大異其趣,藉由比賽可以認識很多奇葩人物,彼此交流各種想法。他著重於參賽者們的潛力,喜歡那些專心做音樂卻沒有計算的樂團,更期待能夠看到在框框裡跳出框框但是不無視框框的表現。

「董事長樂團」吉董表示,每一個比賽都是累積經驗的好機會,廣告跟宣傳可以用買的,唯有經驗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珍惜每一次演出,因為也許台下就有你的伯樂,台下或許有國際策展人,可以帶著你的音樂環遊世界。他很看重樂團的「未來性」,因為技巧跟編曲是可以訓練的,如果本質好,其他都是可以用時間去琢磨的。還有歌曲本身好聽的旋律,旋律好,只要唱腔夠特別,還是會有聽眾青睞的。他建議不要一味地討好評審,把味道做出來、把精神演出來,肢體進去演出的音樂裡,比化任何妝都更好看。

《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在2021年創下總報名組數330組,報名總歌曲數達990首新高紀錄,今年賽事同樣不限曲風、人數的開放賽制,以校園組及社會組競賽,更為入選團隊打造專屬培訓課程,總獎金高達150萬元,期待發掘培育更多優秀樂壇新秀,報名徵件至5月12日截止,歡迎全臺熱愛音樂創作的朋友,踴躍報名參賽。今年同樣邀請去年廣受好評的兩大專業音樂品牌「SONY MUSIC索尼音樂」、「TMC台灣音協」,為入選團隊設計全系列專業培訓課程,各組前三名也將由金獎團隊打造單曲,並由索尼音樂進行得獎合輯全球數位發行,完整規劃打造明日之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