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李四」轉型唱情歌,5/10發行最新單曲《等無此人》

2017-05-09
「張三李四」轉型唱情歌,5/10發行最新單曲《等無此人》
紐約PUB、中央公園接力唱,小黑被稱是台版火星人
 
 
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繼去年年底發行單曲《想厝的時陣》,5/10將發行最新單曲《等無此人》,以往總是給人無厘頭的張三李四,這次收起風趣幽默個性認真唱情歌,團長張三笑說:「我們可能要轉型成為boy band!」
 
日前張三李四前往紐約參加影展,並安排在當地的PIANOS live house 演唱,四人特別用英文介紹,台下來自台灣的觀眾表示:「不錯噢!英文有台灣味!」小黑還被當地觀眾發現神似火星人布魯諾,稱他「台版火星人」。張三李四也趁著空檔參訪自由女神、大聯盟洋基隊等,四人更跑到中央公園開唱,不到30分鐘就有7塊美金的小費打賞,只是每天吃美式食物:漢堡、Pizza、薯條,四人懷念起滷肉飯、牛肉麵、自助餐,只好在旅館泡麵還念家鄉味。
 
談起《等無此人》,張三說,某天回家的夜晚,手裡默默滑著手機,經過了幾家人潮狂歡的店,穿越了幾張喜怒哀樂的表情,都反襯著心裡是空的,發呆看手機的動態更新,坐過站了好像也不在意,才發現原來等待一個人會失去自己。這首歌曲也是張三李四首次嘗試以R&B方式療癒演唱,編曲上則融合新的電子元素創作,身兼製作人的團長張三表示,想製作一首特別的情歌,讓團員各自發揮聲線特色,合唱時也能和諧融洽。
 
擅長從生活中找尋創作靈感的張三李四,團員每個禮拜安排兩天練團,練團後會相約去健身房運動、上舞蹈課、拳擊課自我充實,結束後「美食通」達書都會介紹大家去吃美食,吃飯聊天是團員們很重要的討論及溝通時光。由於整團都是男生的張三李四話題頻率最高的除了創作、新聞,當然就是「聊妹」,但由於四人承認都屬於有色無膽,通常都只會紙上談兵,聊天開心就好。
 
目前都屬於單身的張三李四,聊起初戀,張三表示,在幼稚園大班與喜歡的女生在路上撿到了一隻貓說要一起養,還取名為球球,至今只記得對方姓「孟」了,而他真正的初戀發生在17歲,他還曾背吉他翻女校圍牆為對方唱生日快樂歌,現在的他則是欣賞孝順、獨立的女生。
 
小黑與達書喜歡氣質型女生,最愛少女時代的「太妍」,被虧兩人標準很高。小黑被笑「轉大人」較晚,22歲才初戀,小黑偏愛眼睛漂亮笑容可愛的女生,曾在對方生日時為她煮了整桌菜,還寫了一首歌給她當生日禮物。給人感覺粗曠的達書,其實非常浪漫,初戀發生在16歲,當時與女友是遠距離戀愛,曾為了女友一句想我,隔天翹課搭客運到台南跟她吃早餐。個性靦腆的炫初戀發生在17歲,因為年紀小經濟有限,最浪漫的事情就是為對方唱情歌,結果被其他團員虧:「這是玩音樂的人最基本。」張三李四補充:「以前玩音樂就是想耍帥或把妹,沒想到音樂卻成了一輩子的最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