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連恩加拿大育空民宿經營有成,迎來大明星李秀媛入住

2019-03-01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4年多前接手過世的父親的加拿大育空白馬鎮老家民宿,每年有空都會帶著兒子Ethan一起回鄉照料,體驗遠離科技、網路的簡單生活,讓他在自然中學習體驗也是馬修送兒子的禮物。原本只是單純想保留父親一手打造的心血,純粹接待有緣人或好友,沒想到今年迎來大明星李秀媛,讓馬修又驚又喜。

李秀媛此次是體驗加拿大育空地區以自駕行新的旅遊方式,並採訪一年一度盛事「育空大競疾」狗拉雪橇大賽,在主辦單位leyo樂遊人的引薦下,馬修連恩以地主的身份接待她入住飛鼠溪小木屋。李秀媛很敬佩馬修為當地自然生態保育環境做的努力,特別是親自拜訪他的飛鼠小木屋,可愛又環保,而且沒有電,用的是雪山下的清泉水,幾乎所有的用品,都是馬修親自手做。

李秀媛表示,馬修身為一個大明星,仍然誠實簡樸的做自己,愛台灣的他,也希望台灣朋友可以有機會造訪這一塊連接著冰河,充滿著幸福極光的大地,馬修連恩非常著名的音樂《流血的狼》就是在這裡創作,說著狼和大地的故事,希望人們不要為了貪婪而趕盡殺絕!感受到加拿大的育空野生動物保留區生態豐富多樣與開放,李秀媛笑說:「動物們真誠可愛各種姿態真的迷人。如果我沒有走現在的這條路,應該會選擇當一個保育員!」

育空近期溫度約為零下22度,馬修與兒子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在附近山坡滑雪,夜晚還有機會看到美麗極光。去年12月就回鄉的馬修連恩,自從4年前接受民宿後,努力靠著自己的力量慢慢將民宿擴建,日前已完成一間新的小木屋,他很享受手做過程,就像是到世界各地音樂采風,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深刻。最近馬修也在積極規劃籌備新專輯,他觀察到現代人使用耳機的頻繁性高,音樂聽久反增腦壓,專輯中大量收錄融合大自然聲音,並製作成3D音樂,讓民眾在聽覺上更為舒服寫實。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