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董挑戰2022 IRONMAN 70.3 Taiwan 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

2022-02-28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近年除了攻讀碩、博士,更注重身體健康積極運動,前年報名啤酒馬拉松,不小心按到個人鐵人三項競賽,因為不會游泳,與主辦方溝通協調後,調整為找隊友進行接力參賽,發現賽制完整且好玩,因此開啟鐵人人生立下要挑戰個人賽制,這次報名2022 IRONMAN 70.3 Taiwan 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的個人競賽,吉董笑說:「志在保命」。

報名時還完全不太會游泳,就是大家俗稱的「旱鴨子」,但報名了就沒有回頭路,畢竟參賽費用不便宜,想要保命,就一定需要練習。前幾個月還不太緊張,最後一個月開始緊鑼密鼓,每天不是游泳就是騎車、跑步,有時間一天更會訓練兩個項目,但游泳對吉董來說還是最有難度,蛙式游得久,但速度太慢,自由式游得快,但換氣不順,容易嗆到水,一直有瓶頸。高中時曾經溺水(救命恩人是白董跟另一個在公視上班的同學),所以心裡一直有陰影,每當游到一半,溺水陰影出現就會游不動,所以必須靠著不斷練習來補足心理問題。

日前董事長樂團與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跨界合作發行的<八歌浪>入圍葛萊美獎,本來一月底前往美國參加,但來來回回加上隔離應該近一個月無法練習游泳,最後決定不前往,由設計師們參加,吉董覺得練習游泳,保住性命比參加葛萊美重要。要學就要跟專業的學,之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三鐵游泳教練-張團畯(台灣三鐵選拔冠軍),除了調整泳姿外,也給吉董很多心理建設,張團畯說吉董一定沒問題。求好心切的吉董還是擔心泳速太慢在第一關就被淘汰,也趁著到台東拍蔣進興(第二代馬蘭吟唱隊)的紀錄片,順便熟悉活水湖的地理環境,畢竟平常都在室內游泳池練習,但真的比賽是在活水湖裡拚生死。

本周才搞清楚賽制時間,本來以為三鐵游1900公尺,關門的時間是90分鐘,才發現男子組是70分鐘關門,有更努力的加緊練習,首次參賽,只希望可以不要受傷,沒有生命危險,順利完賽就好,也積極正向鼓勵大家生命誠可貴,平時的健康保養很重要,運動是很好的方式。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