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飛行員」主唱T-Brown恆春樂活單飛創作

2019-03-07
猴子飛行員以首張專輯就榮獲第一屆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獎及最佳樂團以及第22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並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殊榮,近年來因為團員各自生涯規劃因素,猴子飛行員休團中,而主唱王湯尼也以T-Brown發行個人EP《獨自在雨中搖擺》,2年前更移居恆春長住,嘗試Long stay的音樂創作。

T-Brown表示,近幾年就不時在台北與恆春通車,一直到兩年前正式搬到恆春。他說,跟墾丁相比較,恆春少了點商業,也多了些人文藝術氣息,價值觀很多元,一切的可能都時時在發生。在這裡生活步調緩慢,而且先天條件絕佳,山水相鄰,騎個腳踏車隨時可到某個碧海藍天或絕美山林。恆春的生態基本上是以旺季養淡季,所以在淡季時也是大家創意爆發的時間,無論是生存上或藝術上都是,所以在恆春的淡季別有一番風貌。

談到有關墾丁的負面消息,T-Brown說:「我們就常跟當地的朋友聊到,只要你交過一個恆春朋友,基本上是不可能遇到那些鳥事,你就能真的認識真正的南國。」他補充,在這裡生活的人,許多都是從都市來到這裡落地生根,臥虎藏龍默默在各個領域生活著,可能是音樂家、救生員、建築設計師、藝術家、厲害的各國料理廚師等,金錢固然很重要,但絕不是唯一,基本上這裡較屬於分享式生活,有各式各樣聚會、二手市集,大家工作之餘會聚在一起聽音樂玩音樂,喝個小酒聊想法,這也是他愛上恆春的原因。

單飛後的T-Brown從未忘情音樂創作,在恆春生活讓他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家,演奏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樂器,在音樂上的包容性極大,常令他大開眼界,在這裡玩音樂更讓他得到相當程度的滿足,尤其是在音樂想法上的天馬行空,讓他可以完全自由做自己,加上恆春緩慢的生活步調,有許多可以靜下來思考的空間,非常適合創作。

T-Brown預計今年暑假將隻身前往愛爾蘭進行個人第二張專輯製作,選擇愛爾蘭是因為想要與世界有更多連結藉此打開眼界與格局,同時透過冒險將經歷過程譜寫成歌曲,因為他始終相信,與其躲在鍵盤後批評與抱怨,不如行萬里路去感受世界,他想藉由自己的經歷去鼓勵年輕人,有夢想就一定要有所行動去追夢,才不枉此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