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娛樂文化眾歌手餐敘,盼解封後生活回歸正常

2020-06-16
台灣疫情趨穩、防疫解封,獨一無二娛樂文化號召旗下多組金曲、金音等鑲金合作歌手、樂團,包括董事長樂團、雅維茉芮、八十八顆芭樂籽、官靈芝、黃子軒與山平快、李恕權、洛客班、rock'n'rap 凍頂樂團、黎可辰、沙沙小樂團、台客電力公司、晨悠melFlow、張三李四、siàu-lú khah-lah少女卡拉、王俊傑、VOX玩聲樂團、演唱會導演李明智、存摺攝影等,舉辦遲來的團拜餐敘,期盼演出活動日漸回溫,生活回歸正常。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表示,防疫期間因為有音樂製作案,除了周末兩日上課,平日就是在錄音室工作,更把年底要做的案子提前消化,截至年底前還有三張專輯、一張合輯、好幾首單曲要編曲製作,所以算是挺忙的,趁現在還沒被市場淘汰,能做就多做。這期間最大收穫就是寫了不少歌,而且都有賣出去,加上學校作業滿多的,趁此期間多多充電。而人在加拿大的馬修連恩也表示,因為想念台灣美食,自己下廚解饞料理宮保雞丁與麻辣鍋,大獲網友網好評,他笑說也許可以做為未來民宿的私房招待,預計10月份將回台演出。

演唱超過30多年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因無法出門所以都在家自行烹飪,省錢又吃的健康。她說,很幸運在過年前透過朋友分享跨境電商的商業模式,防疫期間不出門就靠電話賺錢,幾個月下來頗有成效。她說,音樂是她的生命,更要全力保護,日前她更深刻體悟斜槓人生的必要性,無後顧之憂活著才是做音樂的最大成本,遇上困難與其自怨自哀,不如先未雨綢繆做好準備,愛一個人或一件事都必須要展現十足勇氣。6月20日她將與魏廣晧爵士大樂隊合作演出。

雅維茉芮表示,沒有活動收入期間,就是「省!不亂花錢。」她也申請文化部紓困補助,對於剛成立的工作室營運有所幫助。她說,平常開銷就不大,這期間就是自己開伙,選擇當令食材,每餐計算精準不浪費,省了不少菜錢。經常和小孩一起做菜、烘培,親子互動更密切,更意外發現女兒的廚藝天份,同時更有時間整理音樂作品,寫新歌累積能量,她透露將與老公白董合作第三張專輯,預計年底發行。

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和貝斯手冠伶都是專職音樂人,因長時間沒有演出收入,笑說現在存款也都快乾枯了,節省方式就是少花錢,阿強說:「今年上半年就是排定新專輯錄音,專輯預計8月8日發行。自己煮飯少出門多認真一點去錄音室, 就能節省開銷。」防疫期間他意外獲得不少演出機會,也讓他走出音樂舒適圈嘗試演戲。好在現在已解封,活動陸續回邀,加上新專輯發行後的巡演,目前工作已排至年底。

去年底剛發行新專輯的黃子軒與山平快,因為防疫,宣傳與工作全數暫停,黃子軒表示,好在去年工作室進駐新竹東門市場,有添購直播設備做廣播,只是為了省錢,現在招牌都還沒掛上去。他們也申請文化部紓困補助,團員每人3萬元。日前他們在老市場拍攝一系列影片,也趁此結交許多年輕藝文工作者,除了繼續進行未完成的宣傳通告,年底預計在新竹家鄉舉辦一場較盛大的live演出音樂派對。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