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阿山攜手林易創作2017世大運宣傳曲《I am here》

2017-04-10
阿吉、阿山攜手林易創作2017世大運宣傳曲《I am here》
 
2017世大運宣傳曲《I am here》來自於一位先天性腦性麻痺的小朋友--林易的作品,當初一起參與合作的四分衛主唱阿山與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表示:「在創作歌曲時,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鼓舞,然後再鼓舞更多的人。」兩人多次下台中,更到台中陪林易一起練團,才完成這首歌曲,前後花費3個月。
 
亂彈樂團鼓手童志偉說,有次看電視看到林易的新聞,之後便上網去聽他的音樂作品,發現他的影片很熱情熱血,因此也促成此次的合作。他強調:「這塊土地需要這樣的力量,它才會被人看得起。」阿山回想第一次見到林易,剛開始從大家的描述感受不出來,但親自接觸後大吃一驚,發現他是天才兒童,如果他可以累積他的作品,這些作品可以帶他去更遠的地方。
 
阿吉也說,林益是個音樂天才,絕對音感,但需要更多專業音樂人去幫助他,更多資源去挹注他,他才可以變得更厲害,因為天才也是需要培養的。對於《I am here》呈現出來得作品,阿吉個人很滿意,他補充,「因為小朋友的編曲能力有限,用我們的專業,讓歌曲更完整,更代表運動的一首歌曲。」
 
阿山說,當初在創作歌曲時,因為考量到未來很多人要一起演奏合唱,歌詞旋律就不能太複雜,副歌要清楚明朗。他很喜歡一句歌詞「享受比賽的過程」,從與林易合作的過程他體會到,林易雖然手腳比較沒力氣,可是他的心卻可以到很遠的地方。阿吉也感性的說:「林易身體行動不方便,他還是努力過他的生活,很努力用電腦寫歌創作,這個精神其實跟台灣處境有點接近,怎樣去做到最好的自己,其實很多台灣人在國外都是傑出人士,大家可以彼此互相激勵自己。」


回上頁